2亿余元!200公里!2小时!原来这是…...

日期:2022-04-25 14:08 来源:一线台江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台江法院“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云端跨越200多公里,仅用2小时快速调解一起案涉金额达2亿余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获得当事人一致点赞。

  福州某银行因与泉州A公司和B公司、吴某、谢某之间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 

  受疫情影响,远在泉州的被告A公司无法到法院参与诉讼。考虑该案诉讼标的额巨大、法律关系较为明确,为保障双方诉讼权益,台江法院“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迅速拟定以“线上”、“调解”为关键词的快速审理方案。

   

  一方面,科学运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立案、送达等;另一方面,通过线上平台沟通充分了解原、被告间疑难争议之处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在法官充分释法说理,多番沟通协调之下,双方当事人在线“面对面”,仅用时2小时顺利达成调解协议,且被告表示愿意在签订调解协议之日起5日内向原告清偿债务。 

   

  被告双方均对台江法院“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高效化解金融纠纷工作表示赞扬。 

  台江法院“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突出金融、一站、高效三个关键,坚持“非诉挺前”和“快调、快立、快审、快执”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保护金融纠纷双方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接下来,台江法院将继续发挥“一站式金融协处中心”作用,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在金融领域司法需求的新变化、新期待,实现金融纠纷审判质效、司法实效、法治良效的三效合一,用法治力量助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