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先行军”,台江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计划节点完成率100%!

日期:2022-04-19 14:56 来源:一线台江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重大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工作,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突破点,以“政务服务便民化”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精简审批,提升效率

  以“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目前,项目建议书申报材料已由原来的5项精简至2项,在办理福州市台江区排尾红星地块规划小学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时,区发改局主动指导项目业主准备相关材料,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在收到业主提交的材料后,第一时间开启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当天办结,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快速推动项目实施。

分级协调,化解难点

  积极运用分级协调机制,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发改局及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共同会商重大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紧盯目标节点任务、细化量化项目环节、强化跟踪任务督办,合力做细、做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变企业“奔波跑”为政府“靠前服务”,全程跟踪重大项目前期审批进展情况,把速度、服务做到极致,让企业省时、省力还省心。 

  2022年第一季度,台江区重大项目计划节点完成率100%,位列全市各县区第一,用一季度“开门红”、保全年“目标稳”,为2022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