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上线“e福州”身份码 千余项业务办理无需身份证

日期:2022-06-24 10:00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不用身份证,就能在市民服务中心扫码取号!办理事项无需身份证!也不用带复印件!如今这样方便快捷的办事方式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得以实现。

5月24日,为推进福州市“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示范城市建设,依托福州市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及“e福州”App等基础应用支撑,由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公司打造的可信数字身份认证实景应用示范落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可信数字身份是居民身份证的网络可信凭证。是基于公安部法定证件制证数据,采用国密算法,由“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对居民身份证所承载的身份信息进行脱敏、去标识化处理,统一生成不可逆、不含明文信息,且与法定证件一一映射的数据文件,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实名实人身份认证。

证照忘带、少带,白跑一趟,是很多企业和群众日常办事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在窗口受理时,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依托可信数字身份码还能查询调用申请人名下其他电子证照,即可作为办理备案材料。该举措改变了以往办事复印大量纸质材料、漏带资料办不成事等问题。下一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结合“数字+政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便捷的办事体验,充分践行“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目前,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均已完成扫码设备改造,已有21个单位部门1600多项业务可通过“可信数字身份证”办理,无需居民携带实体身份证或者复印件。“可信数字身份证”还可以实现在政务自助终端机上扫码办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