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司法服务站”挂牌

日期:2022-09-30 16:03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9月1日,马尾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司法服务站在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设立。

马尾法院、马尾检察院、区台港澳办代表与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副总李明远(台胞)共同为司法服务站揭牌。

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马尾区重点引进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型台资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公司作为马尾区首个台湾青年就业基地,在福州定居生活的台籍员工已达22名。此次设立的司法服务站是创新“司法+行政”服务台胞台企联动机制,拓展优化涉台司法服务,打通服务台胞台企的“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尝试,亦为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为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站作用,法院、检察院、台港澳办联合制定了工作职责,明确了三家服务单位的联络人,开通了“涉台法律服务”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络方式,并将根据台胞台企的需求开展“订单型”上门服务和法治宣传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