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开足马力促生产

日期:2022-11-18 09:0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0月下旬,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生产生活秩序。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批企业,他们一边积极参与防疫抗疫,推动“无疫企业”创建;一边坚守岗位、开足马力,确保安全生产不停歇、不滞后,以实际行动助推闽侯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保障生产赶订单
  11月15日,在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前来上班的员工统一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温、验码,做好讯息登记后,有序进入厂区。来到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正熟练地操作机器,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门口设置有疫情防控服务岗)
  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刚石串珠绳锯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400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产品性能优异,在全球得到广泛认可,已大批量出口巴西、挪威、南非、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30余个国家。
▲(员工进入厂区前,进行信息登记)

▲(厂区内,LED屏幕上播放着创建“无疫厂区”的宣传海报)
  此次疫情期间,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闭环管理期间工人的就餐、住宿等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员工抢抓生产,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目前,随着疫情趋稳,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更是开足马力忙生产、抢进度,一线工人上工率超过90%,企业发展稳中求进,态势良好。

▲(仓管员将封装好的产品入库)

  “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春节后,基本处于较为饱和的状态,一线职工都在加班加点,因为防疫举措良好,疫情对我们企业的影响较小。”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林星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落实好防控措施,全面提升产能,实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完善“微循环”
  管理一线到岗率超六成
  “10月26日,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就在我们企业内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议我们闭环生产。”近日,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琴告诉记者。从那天起,福特科公司便迅速联系好了行军床、棉被、食物等物资,开始组织员工陆续驻厂工作,并合理调配各生产段上的人手,实现闭环生产。
▲(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闭环管理期间,福特科公司总驻厂人数608人,一线人员到岗率超六成。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大家吃住无忧,安心工作,有效保障了生产工作的正常进行,保证了客户订单能够及时交付。

 

▲(极具科技感的福特科公司展厅)


▲(福特科公司历年所获得的荣誉)

  “至11月12日,根据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指引,在闽侯县委、县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解除了十余天的闭环生产,开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郭少琴说。
▲(公司内随处可见的抗疫标语)
  11月15日,经过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一系列流程后,记者走进福特科公司的各生产区。在干净整洁的区域内,近百台机器整齐排列,各生产环节有序进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经过打磨、检验、包装之后,一件件成品陆续被装箱,即将投放市场。
▲(生产车间内,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发展“跨步走”,防疫不松懈。近期,福特科公司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号召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完善企业组织内部的“微循环”管理,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无尘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工作)
  “目前公司产能基本恢复,生产状态稳定,后续订单也十分充足,各方面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郭少琴说。
  下沉一线抓服务
  推动企业满工满产
  记者了解到,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因企施策,实施精准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尽快实现满工满产。
▲(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封闭管理人员送去了生活和防疫物资?闽侯经济发展中心供图)
  在疫情形势趋稳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立即组织干部下沉园区各企业,一方面督导企业推动“无疫企业”创建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释疑解难,宣传惠企政策,协调企业建立货运绿色通道,打通产品购销渠道。
▲(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各包企人员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防控政策?闽侯经济发展中心供图)
  闽侯经济发展中心 相关负责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为闽侯县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贡献。”

文章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