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微光成炬丨下沉干部“上线”庭审

日期:2022-11-18 12:07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在仓山区城门镇竹榄村委会的办公室里悄然进行。作为驻村干部的主审法官黄建平,利用休息时间将志愿者的红背心换成一身法袍,借用村干部互联网工作电脑,完成了这场与众不同的“线上”庭审。
  2018年6月,林某与某公司签订《加盟合同书》,约定加入该公司拥有的某快递福州市仓山区首山分部区域的承包经营权。同日,林某与分部区域的经营人童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童某将其持有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林某。为此,林某向该公司支付了押金3万元、转让手续费6万元及运营金11万元。2019年10月,该公司将上述分部区域网点收回直营。
  2022年10月,林某向仓山法院起诉,请求确认《加盟合同书》已于2019年10月解除,该公司与童某退还缴纳的押金3万元、运营金11万并支付自2019年10月起的资金占用利息。
  依托“e仓法”智慧办案平台无纸化办公,法官现场调阅电子卷宗、梳理分析证据材料,并在庭审中,主持和引导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调查等环节,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控当下当事人参加诉讼的权利。
  庭审结束,主审法官立马“线上”转“线下”,与村干部一同开展上门摸排工作,走访残疾、低保等特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类似的线上庭审不是个例。无论是驻村防疫的下沉干部,还是居家隔离的“书房”法官、诉讼服务的“线上”窗口,仓山法院坚持抗疫不停步、立案不打烊、庭审不断档,充分运用“e仓法”智慧办案平台,不受地域限制“云端”办案。自10月24日以来,线上立案186件,线上庭审441起,充分满足当事人的诉讼需求,彰显了法院特殊时期的司法责任与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