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法院“执行+智慧停车”联动助力执行攻坚

日期:2022-10-13 16:57 来源: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 | |

  

  为进一步解决执行办案查人找物难题,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工作机制,日前,长乐法院与长乐区智航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协助查找被执行人机动车辆的工作协议》。

  根据协议,今后长乐法院执行干警可将涉案车辆信息通过微信小程序发送至“福州城市大脑智慧停车平台”,平台如检索到涉案车辆停在接入泊位上,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将车辆信息推送给执行干警,由执行干警根据实际情况对涉案车辆、人员采取布控措施。

  当前,平台已接入泊位1872个,覆盖长乐全区主要区域。“执行+智慧停车”联动机制的建立,实现涉案车辆停泊信息共享,为法院执行办案提供便利。另外,借助企业“大数据”优势,实现快速精准查控被执行人车辆,可进一步强化执行威慑力,倒逼被执行人履行债务。

  今后,长乐法院将继续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凝聚社会多方合力,破解“查人找物”难题,不断开拓执行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