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一键下单数字赋能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日期:2022-11-25 11:24 来源: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没想到线上申请后,这么快就为我们送上电了,这样的服务太便捷了。”11月21日,福州萤山蝶谷数字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经理给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打来感谢电话。

据悉,闽侯县洋里乡茶苑村把发展产业作为“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有力抓手,以洋里高山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成立福州萤山蝶谷数字农业有限公司,项目总面积约1930亩。

产业的发展和转型离不开可靠电力供应,在洋里高山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落地后,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洋里供电所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在了解到农业发展用电的迫切需要后,洋里供电所第一时间安排网格服务员进村入户,引导客户“一键下单,现场办结”服务新模式,申请业扩新装业务,以满足农业的种养需求。依托政务平台,实现了客户刷脸一键下单、缺件现场补录、方案现场确认、装表当场办结的“一键式服务”,仅一个工作日即完成了装表办电服务,真正实现了客户办电“一趟不用跑”,延伸“三零”服务内涵。

今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刷脸办电”“不见面勘查”等形式,进一步压减用户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客户用电满意度,推动“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提升。截止目前闽侯“一键通”智慧办电完成300余单,全县应用覆盖率达72%,缩短用户办电时长20%以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