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丨仓山法院首次通过线上摇号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

日期:2022-11-28 11:44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下破产案件审理质效,11月24日上午,作为福州首家“竞争选聘+线上摇号”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的基层法院,仓山法院积极改革创新,采用线上摇号的方式选任受理的破产清算案件管理人,快速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程。

  此次选任活动过程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实时向18家具备摇号资格的入选管理人公开,并邀请福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派员全程参与见证。最终,法院确定了案件的破产管理人及候选管理人。

  选任活动先由法院工作人员释明摇号流程与规则,通过两轮摇号最终确定管理人。第一轮以摇号形式确定各入选管理人的代表号码。第二轮以摇号形式确定首选、备选管理人,并同步将摇号结果公示。活动全程录屏录音,以确保摇号过程的公平性和透明性。

  依法审理破产清算案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法院提供司法服务及保障的重要举措。疫情当前,“线上摇号”选任破产管理人的模式,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增加防控风险,也避免了破产审判工作陷入停滞,创新“执转破”工作模式,快速高效推进了破产案件的审理,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