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农信联社引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渴”

日期:2022-12-02 10:40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闽侯县农信联社提供的80万元纾困贷款,为我们公司恢复正常经营送来了‘ 及时雨’。”11月23日,福州商连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时巧说。
  受近期疫情影响,福州商连通物流有限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像我们这样的物流运输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公司的流动资金暂时遇到了困难。此次闽侯县农信联社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免抵押融资政策,利率还只要3.15%,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相当‘解渴’。”陈时巧说。

  

  

   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成立于2008年的闽侯县南通盛世经典畅享西餐厅(砂之船奥莱店)。该餐厅是当地人气最旺的餐饮店之一,因广场整顿重新布局,为了提高店面档次,餐厅花费重金对店面进行重新装修。但由于疫情的影响,消费人群锐减,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闽侯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当天便利用午休时间前往该餐厅了解他们的经营困境,当场收集材料,指导客户在金服云平台申请第八期纾困贷款,高效地完成贷款审批及发放流程,让闽侯县南通盛世经典畅享西餐厅及时享受政策福利50万元,有力解决了当下面临的经营难题。

  这些仅仅是闽侯县农信联社“活水”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渴”的多个缩影展示。

  

   为持续做好辖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三农”主体的金融服务,闽侯县农信联社紧跟县金融办、县人行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按照“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加大对闽侯县域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中小微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和“三农”主体注入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金融普惠共享,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自第八期纾困贷款政策出台以来,闽侯县农信联社第一时间积极进行对接,一是 畅通渠道金融需求有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转办、精简高效”的原则,保障特殊时期纾困贷款办理不断档。二是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渠道积极开展第八期纾困贷款线上宣传,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知晓最新政策的金融需求。三是 优化服务流程。闽侯县农信联社借助企业微信、钉钉等软件进行线上办公,及时受理贷款申请,快速审批、发放贷款。同时将部分审批权限下放网点,减少审批环节,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闽侯县农信联社共成功对接第八期纾困贷款企业 220户金额 2.3亿元,已发放 82笔金额 5060万元。


   此外,为切实加强闽侯县受疫情影响的农户、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其生产经营和合理的消费资金需求,闽侯县农信联社推出专属抗疫贷款产品——“ 抗疫同心贷”,提供 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依靠 纯信用、利率低,全线上的一体化服务的服务优势。最快仅需 1天就能完成申请、审批、面签全流程,次日上午即可放款,大大提高了申贷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截至目前已为全县 436名客户授信 2053万元,全心全意共抗疫情,让金融服务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阶段,闽侯县农信联社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和群体,持续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为助力民生、支持实体经济,源源不断输送金融“活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农信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