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开幕

日期:2023-04-27 16:32 来源:知识产权局
| | | |

   4月26日上午,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一曲青春活力的开场歌舞中,2023年福州市闽侯县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艺术学院的师生以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共聚一堂,展开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普法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此次活动对知识产权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通过节目表演、诗歌朗诵、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现场学生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同时还设置了专利宣传区、商标地理标志宣传区、法规咨询区等展区供群众咨询互动,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学习氛围。

 

 

   活动现场,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县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获得“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八家企业授予牌匾。同时,在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学校师生、企业代表们共同倡导下,大家在《尊重知识产权从我做起》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

 

 

 

   据了解,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闽侯县近年来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成效明显。近日,福州市“山.海.城”地理标志矩阵发布会在闽侯县举行,福州市知识产权数字人“茉莉仙子”惊艳亮相,“闽侯橄榄”授信10亿元更是成为福州优质地理标志商标。2022年,闽侯县专利授权量达7327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679件,双双位列福州市第一;新申请商标7034件,新注册商标5783件,商标总量达23803件,同比增长15.52%。在帮扶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目前已累计培育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8家、省级 32家、国家级11家;累计帮助企业实施21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37.7亿元;共有28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22家企业开展专利导航分析评议工作。

 

 

   据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闽侯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将知识产权纳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与社会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深入推动知识产权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