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困难居民临时救助相关政策解读

日期:2015-11-27 09:52 来源:民政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家庭出现临时困难,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吗?

  根据《福州市城乡困难居民临时救助暂行办法》,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较大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和其他特殊困难人员可向乡镇、街道办事处申请临时困难救助,经乡镇(街道)、县(市)区民政局审核后实施。根据临时救助政策,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可以向乡镇、街道办事处申请临时困难救助。

   2、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人如何申请重度残疾人补助?

   根据《关于做好重度残疾人生活和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闽民保〔2009201号)等有关规定,对已享受城乡低保的重度残疾人实行分类施保,由本人或法定赡(抚、扶)养人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提供二代残疾证复印件。经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审核汇总后上报县级民政部门,并由县级民政部门审批后随同低保金一起发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