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获评“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日期:2022-01-12 16:52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日前,2020—202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揭晓,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授牌的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福建省星光救援队从众多的草根英雄中脱颖而出!今天,让我们一同致敬这样一只不平凡的队伍!致敬感动福建人物!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星光救援队颁奖典礼短片

  “深山密林,江河湖泊,你们的身影如同暗夜里的星,带来希望,使人心安。扶危济困,无私救援,不求回报,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古道热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感谢你们在危难之际点亮生命之光”,这是2020-202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的颁奖词。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最不平凡的事。危难时刻,他们一呼百应,逆行冲锋,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一次次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

  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奖金、没有奖状,甚至还要自己承担救援费用、出钱购置装备,却毫无怨言。

  他们用星星之火点亮生命之光,用无私奉献铸就一个又一个搜救奇迹。他们是一支由退伍军人和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救援队——福建省星光救援队。

  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星光救援队的足迹遍布省内外,执行10余次大型自然灾害救援,百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救助受困群众上万人。目前,队内共有专业救援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

  作为民间公益性志愿者救援组织,星光救援队的每一次出队,都承载着队员们的无私奉献与不懈努力,凝结着无数汗水与艰辛。“我们无怨无悔地聚在一起,就是想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全力以赴”星光救援队队长张宜荣说。

  信念的力量,让平凡变得伟大;平凡的力量,让感动沁人心脾;感动的力量,凝聚爱的共识;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人前行。新年伊始,让我们从感人事迹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不懈奋斗,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