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福州市红十字会关于防范利用红十字会进行诈骗的声明

发布时间:2023-04-13 16:19    来源:{{el}}    字号:  

  近日,福州市红十字会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冒用红十字会名义,通过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以“刷单赚取佣金”、“捐赠返利”等方式涉嫌从事诈骗活动。此类不法行为不仅给群众造成了经济损失,也严重侵害了红十字会的声誉及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对此,福州市红十字会郑重声明:

  1.福州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市级分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作中坚持依法履职、依法治会,不存在“刷单赚取佣金”、“捐赠返利”等违法行为。为此,敬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如遇上述情况或类似行为,请勿参与;已参与或造成损失的,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2.福州市红十字会对冒用红十字标志和名称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第二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一百零七条等,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福州市红十字会

  2023年4月13日

  福州市红十字会网址: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hszh

  咨询电话:0591-8761057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