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音乐诗会追思遗体和器官捐献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16:01    来源:市红会    字号:  

 

1.jpg

又是一年清明雨,敬捧黄菊寄追思。4月2日,为了缅怀和纪念福州市遗体与器官捐献者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倡导移风易俗社会新风尚,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如花”--2019年福建省、福州市遗体与器官捐献者音乐诗会在三山陵园举行。历年捐献者家属、报名登记者及医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450多人参加了追思悼念活动,并在镌刻有捐献者姓名和他们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的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深切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2.jpg

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碑

3.jpg

省、市红十字会领导献花

4.jpg

小学生给家属代表献花

9.jpg

家属献花

5.jpg

医大学生献花

6.jpg

伴随着深情的音乐,庄严而神圣的悼念仪式拉开了帷幕。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纪念碑献花、鞠躬致礼,全场祈福默哀,并放飞气球,向捐献者捎去崇高敬意和深情思念。来自福建医科大学学生的深情朗诵和小学生们的清纯童声,寄托着生者对捐献者们的无限崇敬和无尽哀思。遗体捐赠者老军人闫三虎的女儿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回顾了其父亲的一生感人事迹,深切缅怀他的爱心壮举,过程中几度哽咽,催人泪下。

8.jpg

追思会现场放飞气球

14.jpg

捐献者家属填写祝福心愿

7.jpg

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

10.jpg

 

童声合唱

11.jpg

 

医科大学学生朗诵诗歌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广大捐献者将自己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出来,用于医学教育、科研和人道救助,促进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让那些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失明患者重见光明。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法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在全社会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至今年3月底,福州市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2891人。其中,实现遗体捐献281人,角膜器官捐献45人、让9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实现多器官捐献22人、挽救了55名重病患者。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真诚地向已逝去的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捐献者亲属以及关心、支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大爱精神。

12.jpg

省、市相关部门领导

13.jpg

捐献者家属接受采访

为了方便市民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市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开通了三条志愿捐献报名登记热线,分别是福州市红十字会0591-87610572、福建圆满生命968533、福建医科大学0591-8838609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