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守初心 担使命 弘人道 再出发――福莆宁红十字系统联合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1:38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在建党98周年之际,福州、莆田、宁德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地近20名党员赴“五心工作法”诞生地――宁德福鼎市柏洋村和中国扶贫第一村――宁德福鼎市赤溪村参观学习。

   

  根据省、市委关于加强福、莆、宁三地经济协作的有关要求,福、莆、宁三地红十字会在人道工作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在此次活动中,党员一行首先在柏洋村参观了福鼎市廉政教育基地——太姥清风苑,通过浏览文字图片、观看视频展播、参与多媒体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科学论断、我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历程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随后,还参观了孝文化主题公园和柏洋村乡村振兴展示馆, 听取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的“五心”工作法(办事有公心、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为民有爱心、团结有诚心)和创“五好”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情况介绍,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赤溪村,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网与赤溪村村民连线的视频资料,在扶贫展示厅感受了“中国扶贫第一村”脱贫致富的生动历程,从而加深了对党建引领赤溪村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更重要的是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党组织活力,也增进了福、莆、宁三地红十字会党建引领人道工作的交流与互动,特别在水上救生、人道救助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具体探讨。三地党员干部深感,通过实地参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所提出的“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重要论断有了更深入、更具体、更生动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在“三救三献”工作中发挥人道优势,为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