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永泰县红十字会开展体验式生命教育暨感恩生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6 10:47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法国哲学家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在永泰县红十字会干部与志愿者精心策划下,8月11日晚一场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暨感恩生命的亲子活动在永泰县红十字博爱驿站开展。此次活动共有13组家庭参加,旨在培养大家学会倾听理解他人,感恩父母,感恩生命的美德情怀。


  即便刮着风下着雨,家长们还是领着小朋友们兴致高昂、满怀期待如约来到博爱驿站。活动中,永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瑜简要介绍了红十字起源及“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随后,县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副团长柯东玲主持,以洗衣舞点燃全场气氛,让家长与小朋友们融入到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又以《跪羊图》、《感恩父母》、《妈妈的味道》等视频,引导小朋友从视频联想生活实际,感受到父母浓浓的关心和爱护,感谢父母的辛苦付出。活动还精心设计了互动小游戏,考验家长与小朋友们的默契度,也引导家长进一步思考如何转变教育方式,多倾听、多陪伴,让孩子健康成长;此外,还通过书信与画画形式进行亲子之间的心灵沟通,家长与较大孩子通过信中叙述真心话,较小的孩子通过画画来表达他们的童真言语。


  一曲《当你老了》结束了此次的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深情相拥,热泪盈眶。13组亲子家庭都感触颇深,家长们纷纷表示感恩生命主题活动很有意义,也期待下一期的活动,小朋友们更是通过活动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学会关心父母感恩生命!


  部分家长活动感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