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会领导胡树林先后赴罗源、永泰、台江、马尾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17:47    来源:福州红十字会    字号:  
   
  日,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树林、秘书长兼赈济救护部主任陈强先后赴罗源、永泰和台江、马尾区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10月10日,在罗源县调研期间,胡树林一行现场查看了罗源县红十字博爱驿站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一行人在罗源县红十字会行了座谈,听取了罗源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丽云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罗源县红十字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其中问题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博爱驿站设置募捐箱。由于当今社会移动支付覆盖面扩大,导致携群众带现金捐款的人数骤减;二是应急培训师资人数。目前,该县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有8人,但能授课的人数有限,缺少有制度的管理;三是该县西兰乡许洋村美丽乡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研学点需求心肺复苏模拟人。

   

  针对提出的问题,胡树林表示:一是关于募捐的问题应采取新旧办法相结合。首先在传统募捐箱上粘贴红十字募捐账户二维码,方便年轻群众捐款。其次,借助社会上成熟的公益平台,通过组队募捐的形式,扩大募捐覆盖面;二是人员管理问题。驿站、培训中心、仓库需要制定相关管理办法,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适当聘用工作人员,专人专管。应急救护培训方面应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以团队的形式组织培训,让每一个师资都得到充分锻炼的机会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三是西兰乡许洋村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的心肺复苏模拟人,我会将下拨到位。

   

  10月11日,在永泰县调研期间,胡树林永泰县红十字博爱驿站建成以来,作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每周二、四定时定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为永泰县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技能,表示赞赏说:“永泰县红十字会一直走在六区六县市的前列,希望能够继续开拓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中,胡树林针对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农村、乡镇作为应急救护培训的重点,巡回下乡开展培训工作,加大卫生院和村医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二是争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出台相关政策,要求景区工作人员、导游、领队全员持证;三是募捐工作应以团队为主开展,利用成熟的公益平台,扩大捐款群众的覆盖面;四是提高培训质量。严格要求参训人员,严控培训质量,做到“宽进严出”,保证每个参训学员按标准学到位。

  10月12日,在台江区调研期间,台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钟如永对市红会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针对基层红会工作人员人数较少的特点,给予更充分的时间去准备,才能更好地完成;二是对基层助学工作及时给予帮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对此,胡树林表示下阶段工作会尽量协调好,对基层助学言出必行,尽可能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


  在马尾区红十字会调研时,胡树林要求加大取证培训力度,力求以训养训,严控培训质量,做到“宽进严出”,保证参训人员学到位用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