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市红十字会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13:15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市红十字会已于22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闻风而动,全力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作为第一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任成员,并配备有医学背景的专职联络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市本级实行疫情防控应急值班与春节行政值班并值,安排专职人员常驻盛辉物流园对外接受物资捐赠,并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安排应急值班,每日上报当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三是有序开展捐赠款物接收工作。通过媒体、网站等渠道,对外公告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通道。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依据《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有序接受社会捐赠,切实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管理工作,确保公开透明。截至26日12时,市红十字会已接受爱心款物价值210余万元,并都已按捐赠者意愿,转赠武汉市红十字会。

  四是冠名红十字医院抗疫在行动。全市8家冠名红十字医院积极投入我市抗疫救治行动,均在第一时间开设专门的发热门诊,并启动应急救治预案,全体医护人员在岗值守,及时接收救治有发烧、咳嗽等病症的患者。

  五是组织发动红十字志愿活动。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组织百名红十字志愿者投身包括设点检查、防控知识宣传等的抗疫行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科普、舆论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