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生命回响·云上缅怀”特殊悼念活动追思遗体和器官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7:23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号:  

  受疫情的影响,庚子清明,不似从前。为认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福州市红十字会决定不举行群体性2020年度福州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追思悼念仪式,以“生命回响·云上缅怀”的特殊形式开展今年的追思悼念活动。

  4月3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树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经民,会秘书长兼赈济救护部主任、四级调研员陈强、捐献者家属代表及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三山陵园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在镌刻有捐献者姓名和他们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鞠躬致礼,深切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们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理念,倡导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

 

  此前,市红十字会还向社会发出公告,积极倡导捐献者家属通过“清明纪念”网络祭扫平台,选择“福州市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进行云纪念,为逝者献花、留言追思缅怀,为先驱颂歌,让更多人关注遗体器官捐献事业。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延续生命奉献爱心的崇高事业,每一位捐赠者都是伟大的先驱,他们主动将自己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出来,用于医学教育、科研和人道救助,促进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让那些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失明患者重见光明。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法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在全社会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至今年3月底,福州市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6120人。其中,实现遗体捐献301人,角膜和器官捐献54人,让11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挽救了83名重病患者。

  用生命延续生命,让生命致敬生命,他们从未远去,大爱长留人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介绍,目前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还远远满足不了医学教学科研,尤其是临床救治工作的需求。因此,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为了方便市民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市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开通了三条志愿捐献报名登记热线,分别是福州市红十字会0591-87610572、福建圆满生命968533、福建医科大学0591-8838609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