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闽侯县红十字会开展“温暖在闽侯 博爱送万家”新春慰问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15:04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1月28日上午,闽侯县红十字会2021年“温暖在闽侯 博爱送万家”新春慰问关爱行动在小箬乡启动,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胡晓强、秘书长陈强、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吴丹鸿前往小箬乡政府为当地15位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市、县红十字会领导还深入大坂、湖柄、中平等村的5户困难群众家里进行了入户慰问,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祝他们过个好年,做好疫情防护,早日摆脱困境。当天上午合计发放慰问金1.25万元。


  春节前夕,县红十字会还深入廷坪、上街、尚干等乡镇开展走访慰问,组织睛亮眼科、方舟两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眼科义诊筛查、理发、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慰问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93户,合计发放慰问金5.05万元,发放慰问物资价值5988元,为93位老人进行了眼科义诊,筛查出白内障患者16人、胬肉患者5人,其中有9位老人已接受睛亮眼科医院援助手术治疗,全部成功复明,其余老人也将于年后由医院统一安排接受援助手术治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