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会领导莅榕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16:20    来源:{{el}}    字号:  
  2月22日至25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一行4人赴福州市开展红十字工作调研。调研组深入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闽侯、闽清等县(区)红十字会,围绕红十字博爱驿站、红十字医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基层服务阵地建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

          

  林先鑫先后走访了晋安区红十字曙光救援大队、马尾区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等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实地察看了各县(区)红十字博爱驿站、闽清县红十字医院、闽侯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基层服务阵地,详细了解福州市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座谈,研究探讨存在的困难和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

  调研期间,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叶晓霞汇报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坚持以红色党建引领,在2020年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连续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市综治平安建设优秀奖,以及“救在企业”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选拔赛优秀组织奖,所选送的代表队获得全省团体第一名等优异成绩,并提出了2021年市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福州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思路。

  林先鑫充分肯定福州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福州市的红十字工作有较好的基础,要利用好这一优势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促会建。要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用心、用力、用情去工作,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二要梳理工作思路,做好发展规划要对“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进行梳理,品牌工作做大做强做优,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以“项目”带动,提升筹资能力开展筹资业务是红十字工作的基础,也是红十字会未来工作的重心,要积极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以项目带动筹资能力的提升,以此推动“三救”工作,更好地做好人道服务工作。

          

    

察看闽侯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走访马尾区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