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永泰县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志愿者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5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上午,永泰县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志愿者培训讲座,近二十名志愿者参加,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艳芳出席并讲话。


  郑艳芳常务副会长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对标对表,为推进核心业务提供理论指引和前进方向。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红十字志愿者是开展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红十字博爱驿站”是集结志愿者和为群众纾困解难的重要服务场所,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发挥“红十字博爱驿站”效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培训中,首先红十字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博爱驿站专管员陈瑜同志讲述了志愿服务概念、“红十字博爱驿站”功能结构和志愿服务项目等,从“做什么”“如何做”等方面阐述开展志愿服务的细节要点。随后,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郑荣平通过“图文讲解+体验式”授课模式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技能。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既增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又丰富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团队精神和组织制度。同时,培养红十字博爱驿站轮值志愿者,依托“博爱驿站”志愿服务站点,传播人道,切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