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省市红十字会领导看望慰问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红十字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17:58    来源:市红会    字号:  

  近期,福建疫情形势严峻,福州也出现了疫情反弹势头,为响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号召,一大批红十字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核采样、测体温、旅客进出站等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3月18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等一行,来到位于晋安区茶园街道沁河南路的核采样点和位于福州火车站的“八闽第一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亲切看望了坚持疫情防控一线781天的福建省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应急救护包等防疫物资。 

  在沁河南路核采样点,黄玲向曙光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的大队长余建明仔细询问了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情况,对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志愿者们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志愿者表示,一定在省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持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八闽第一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黄玲详细了解了红十字智能急救一体机的使用情况,现场观看了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场景演示。

  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事业发展和交往联络部部长吴联妙,赈济救护部部长洪月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胡经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赈济救护部主任、四级调研员陈强等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