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第一季度工作交流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治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10:37    来源:{{el}}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4月19日下午,福州市红十字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第一季度工作交流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治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部署第二季度主要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治会工作。
  会上,会机关赈济救护部、对台交流和事业发展部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二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马尾区红十字会和闽清县红十字会分别就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最后,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对全面从严治党治会工作和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强调了“严、快、优、实”的四个字总要求。一是要在“严”上把好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会。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持续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在“快”上抢进度,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红会负责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在“优”上强服务,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人道服务。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树牢“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意识,发挥人道优势为民生兜底贡献力量,以更优的人道服务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四是要在“实”上保质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效益引领,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落实《福州市红十字会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做实做细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