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半年工作分析会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5:46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増效益”部署,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7月26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在闽清县召开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半年工作分析会暨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推进会,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对为民办实事项目——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上,闽清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王致镜就县政府大力推进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了经验介绍。王致镜指出,闽清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将开展院前急救项目列入2022年县政府工作计划,通过“财政配、部门挤、社会捐”等多种创新形式筹集资金保障项目推进,并由县政府督查室实行“一月一协调,一月一通报”制度,确保工作持续开展、有效推进。

 

  接着,长乐区、罗源县和永泰县红十字会重点围绕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赈济救护部和对台交流和事业发展部分别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第三季度的主要工作;两位分管领导也分别就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点评。



  最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指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以“再提效、再赋能、再増质”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改革创优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一要全面统筹兼顾,推动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步达标;二要突出重中之重,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冲刺;三要更上一层台阶,推动“99公益日”取得新成绩。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了会议,并互相交流红十字工作经验。 

  


 

  (郑华琼一行参观闽清县红十字会博爱驿站、红十字仓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