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第十二届理事会2023年理事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治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18:01    来源:{{el}}    字号:  
  2月23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第十二届理事会2023年理事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治会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斌涛主持,市红十字会第十二届理事、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冠名红十字医院院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志愿者代表、会员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等110多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晓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红十字会2023年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及更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情况说明,表彰了红十字医院和志愿服务组织、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晓岚就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维护核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对标对表“五个群团”要求,自觉接受和全面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二要服务中心,把握正确工作取向。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把“党中央号召什么、市委、市政府主抓什么、人民群众期盼什么、红十字会能做什么”作为思考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新发展理念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凝聚人心,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持续深化改革,切实推动自身组织和队伍建设,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并把广大党员干部、会员、志愿者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