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福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6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为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养老服务+生命教育”新模式,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作风领跑、人道领先”行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3月19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左海社区、福建省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福州文教职专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娱节目。我会志愿者们带着一片爱心走进康养养老院,与老人亲切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适当活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的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拿上抹布,拾起扫帚,端起水盆,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清洗衣服;有的志愿者给老人捶背按摩剪指甲,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也纷纷喜笑颜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促进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从我做起、从现在起、从帮助老人每件小事做起,把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付诸在行动上,温暖在老人心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