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来榕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站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8    来源:红十字会    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筹资与财务部副部长苏焱,筹资与财务部监督审计处处长姜武艺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站项目建设情况福建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林东,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胡经民,二级调研员胡树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坊七巷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察看了设置于南后街139号8号三坊七巷游客中心内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站,详细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的建设、使用维护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培训等相关情况;探讨红十字应急救护站选址和建设可行性,并就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李立东对福州市红十字会在公共场所配置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和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因地制宜设置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点,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配备站点管理人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结合红十字人道传播和生命教育工作,把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建设成传播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进一步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