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 > 信息公开 > 学习专栏

【党史百年·天天读】4月6日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号:  

重要论述

  1936年4月6日  

  毛泽东和彭德怀复电王以哲并转张学良。电报说:敝方代表周恩来偕李克农依约于八日赴肤施(即延安)与张学良会商救国大计。双方会谈之问题,敝方拟定为:(一)停止一切内战,全国军队不分红白一致抗日救国问题。(二)全国红军集中河北,首先抵御日本帝国主义迈进问题。(三)组织国防政府、抗日联军具体步骤及其政纲问题。(四)联合苏联及先派代表赴莫斯科问题。(五)贵我双方订立互不侵犯及经济通商初步协定问题。九日夜,周恩来与张学良在肤施教堂内举行会谈,就上述五项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张学良提出希望争取与蒋介石合作抗日,周恩来表示愿将这一意见带回去慎重研究。

  1982年4月6日  

  邓小平在会见英国前首相希思时,阐述中国政府解决香港问题的政策。指出:香港的主权是中国的。如果中国一九九七年那时不把香港收回来,我们这些人谁也交不了账。新界的租借,香港岛、九龙半岛的割让,是过去不平等条约定的,现在实际上是废除条约的问题。

  2010年4月6日  

  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的重要启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根本在于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动力在于创新体制机制。

党史回眸

  1963年

  4月6日 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出援外医疗队。这是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派遣的第一支医疗队。

  1974年

  4月6日-16日 邓小平率中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10日,在会上全面阐述毛泽东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和中国的对外政策。 

  2004年

  4月6日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2004年降低农业税税率,并在部分粮食主产区进行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今年在吉林、黑龙江两个粮食主产省先行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11个粮食主产省、自治区降低农业税税率3个百分点,并主要用于鼓励粮食生产;其余地区总体上降低农业税税率1个百分点。沿海及其他有条件的地区也可视地方财力情况进行免征农业税试点。

  2013年4月6日—8日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历史瞬间

图为毛泽东主编的《新民学会会员通信集》,收录了会员讨论学会发展方向和中国革命道路问题的通信。

图为毛泽东主编的《新民学会会员通信集》,收录了会员讨论学会发展方向和中国革命道路问题的通信。

1945年4月6日,太行部队等向白晋、同蒲沿线上的日军展开攻击。这是八路军向祁县开进。

1945年4月6日,太行部队等向白晋、同蒲沿线上的日军展开攻击。这是八路军向祁县开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