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聚起战“疫”正能量

日期:2020-04-14 12:41 来源:民政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引导、畅通渠道、鼓励支持。

  关键时刻,我们欣慰地看到,我省社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社会力量。

  垒土成山,汇水成河。为了汇聚各方爱心驰援抗疫前线,各类慈善组织当起“后勤保障员”,筹集捐款捐物;为了稳定市场、确保供应,粮食、医疗等行业协会商会当起“行业引导员”,发出自律倡议,引导企业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为了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全省200余家社工机构2000余名社工当起“社区联防员”,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为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蓝豹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救援类社会组织当起“疫情防护员”,在主干道、动车站、高速路口开展定点检查、体温测量等;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省心理卫生协会、省心理学会等各类心理健康服务类社会组织当起“心理疏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咨询、心理热线等方式,为公众提供心理援助……

  各类社会组织动起来,凝聚起一股战“疫”正能量。

  目前,“复工复产”成为关键词。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组织大有可为。期待我省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