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电力执法办与市建委联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教活动
时间:2015-12-21 15:09

  

  

  

  

  12月15日下午,由市建委与市电力执法办联合举办的主题为 “齐努力、共发展、电力安全靠大家”的电力安全施工与电力设施保护的宣教活动,在东部办公区5座660会议室举办。市建委、市电力执法办、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所属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项目负责人和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该活动,活动由市电力执法办副主任陈亦凡主持。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首先介绍了近几年电力设施外破的典型案例,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基础知识并从人防、技防以及物防等多角度讲解了如何在电力保护区内进行安全施工。

  市电力执法办精心准备了普法宣教材料,首先播放了两起关于电力施工不慎触电的视频,立刻引起在场人员的注意。此时,执法办人员结合视频给在场人员宣贯了《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以及《福建省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管理暂行规定》,取得了较好的宣贯效果。此外,市电力执法办还在活动中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专题问卷调查》与《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申请表》以及时了解工程建设中相关信息,达到加强沟通、缩短流程的效果。

  市电力执法办常务副主任林世鹏强调了电力安全施工的重要性,他表示电力安全施工与保护电力设施是密不可分的,希望今后能够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与培训力度,做到端口前移、预防为主;同时供电公司应加强对电力设施的巡视力度,对于发现可能危及电力设施的行为应及时告知其办理申请手续,并及时给予安全技术指导。市电力执法办将严格执法,对于野蛮施工造成的电力设施的损坏要依法处理,并抄送给福州市建委,进入企业信用平台,利用扣分、罚款的手段,剔除不良施工队伍,产生震慑作用。

  市建委城建处薛处长强调,各施工单位应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学习,并落实到现场作业的施工人员身上。他对市电力执法办及时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电力执法办沟通交流,齐努力、共发展、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来源:经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