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经信在行动——市经信委召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
时间:2017-10-09 18:06
  10月9日,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晓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办8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

  市委办81号文件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着“五区叠加”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攻坚碰硬、无私拼搏奉献,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呈现干事创业好势头。但也要看到,在我市一些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问题,与省会城市排头兵地位不相称,与一线考察干部的要求不相符。这些问题在我们委里干部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大家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二是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我委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

  经党组研究同意,我委已经制定出台了《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弘扬正气、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等3项目标任务,突出了深入查摆问题、重点突出整改、实行分类站队、开展专项督导、强化成果运用等5项工作重点,制定了动员部署阶段(10月1日至10月15日)、查摆整改阶段(10月1日至11月30日)、“回头看”阶段(12月1日至3个方法步骤,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工作合力、强化完成任务、强化宣传引导等5项工作措施,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切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好当前我委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机关精神面貌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明显提速,充分展现“经信人”勇当排头兵、不等不停不看的精气神。

  三是围绕中心、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工业经济指标下行压力较大,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差距明显,接下来三个月,全委上下要着力抓好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运行监测、分析研判,持续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专项行动,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要强化目标责任,督促各县(市)区认真对照全年目标,寻找差距,倒排进度,寻找突破方法,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软件产业政策制定等当前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十九大即将召开,安定稳定工作非常重要,大家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指导督促直属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