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德盛不锈钢年产值首超百亿元
时间:2017-11-17 09:31
  

  11月15日,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举行产值超百亿冷轧产品出厂仪式活动,庆祝年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该公司于2011年由宝钢集团对德盛镍业进行重组成立,6年间,一轮又一轮的技改对不锈钢产业链不断的“填平补齐”,2015年3月,投资13.5亿元的冷轧生产线顺利投产,成为全球第一条4机架轧酸连线,每年生产40万吨冷轧不锈钢,新增产值8亿元;2016年5月,投资1.3亿元引进的25兆瓦煤气余能电站工程竣工,综合利用钢铁企业富余煤气发电,将废气余能变成宝,大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原有的热轧生产线产能无法满足新增的冷轧生产线需求,宝钢德盛对热轧的基础装备做了科学的调整改造,增加产量、缩小匹配差距的同时将部分钢坯资源热轧成板,再补给自身冷轧生产线需求,实现了上下工序严丝合缝的对接,突破了企业各条生产线之间连接的瓶颈。

  其主要创新思路及方法有:

  一是转变经营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宝钢德盛打出了“补短板强长板”的组合拳,促进企业不断跑出“加速度”。2017年以来,宝钢德盛3座高炉火力全开,月生产10万吨铁水,除了2座高炉生产的7万吨铁水自用外,以往闲置的第三座高炉也运行起来,铸成多余的铁块,直接向市场销售。保证每道工序都满负荷运行,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

  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市场导向。2017年宝钢德盛将采购和营销部门合并,产销联动实现价格兼顾,对价格不断变化的不锈钢市场迅速反应,控制市场风险。今年底,宝钢德盛将投入3亿元启动炼钢改造,并上马一条规模10亿元的炉卷轧机热轧生产线,突破热轧瓶颈;2018年,还将新增一条100万吨的炼钢线,兼备300系、400系、特钢等多品种钢材的生产能力,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