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深圳)推介会举行
时间:2018-03-16 14:59

  3月6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深圳)推介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福建省发改委林向东总规划师、福州市人民政府阮孝应副市长以及福建省数字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珠三角地区100多家数字经济业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新闻媒体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相关情况,对福州市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

(会议现场)

  会议介绍,经中央批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其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1日-2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1世纪初,福建省率先提出建设数字福建,成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泉和实践起点,取得了巨大成就。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带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2.6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8.9%,显著高于当年GDP增速,占GDP的比重达到30.3%,对GDP的贡献已达到69.9%。

(福州市人民政府阮孝应副市长做推介)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的实践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突出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大力拓展数字产业、智能产业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为参展单位提供一个高规格、高水准的展示平台,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高精尖的国家级顶级盛会。

(福州市经信委王国晓主任做推介)

  本次展会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序、数字中国之福建实践展区、数字中国之电子政务展区、数字中国之数字经济展区、数字中国之数字社会体验展区等五部分,其中数字中国之数字经济展区、数字中国之数字社会体验展区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招展。

  华为、腾讯、中兴、大疆、创维、康佳、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业态机构参加了推介会。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全面展示企业风采,共谋美好前景,共同分享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果,共同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