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4-03 09:16

为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推进“平安福州”建设再上新台阶,3月29日上午,市经信委王国晓主任主持召开全市经信系统综治宣传月启动仪式,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治宣传月活动。

  会议要求

  一是以“凝心聚力、共筑平安”为主题,着重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等重点工作;

  二是围绕“抓平安促发展,争当排头兵”工作要求,坚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推动综治平安文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加强活动期间上下级主管部门、同级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到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协同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圆满完成,取得较好的活动效果。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巡察组通报精神。会后,我委与委直属企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综治安全消防责任状。

  成果展示

  马尾区经信局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3月8日,马尾区经信局、区金融办走访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福州顺丰食品、福州开发区正点食品、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等区内食品工业企业,开展综治平安宣传,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工作。

  3月14日,马尾区金融办赴马尾镇快洲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落实宣传教育“六进”活动,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风险。

  3月15日上午,马尾区于君竹路步行街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现场活动。区经信局积极参与,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宣传食品生产安全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有关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健康消费知识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咨询。

  连江县经信局开展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3 月份在连江县全县经信系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凝心聚力共筑平安”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3月30日上午,林用生副局长组织平安志愿服务队深入福建海峡服装有限公司开展“凝心聚力,共筑平安”综治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宣讲会、发放传单、宣传品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平安建设基本常识、日常生活安全、防火、防抢、防盗、防骗、道路交通安全、计算机网络安全以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知识,并结合清明节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了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的浓厚宣传氛围。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