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27 10:52

  

  为纪念共青团成立97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24日,福州市工信局机关团支部组织局机关及直属事业中心团员青年近20名,赴长乐南阳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州”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1944年8月至1945年6月,福建省委机关由永泰迁入地下闽中游击队司令部驻地长乐江田镇南阳村。省委机关在南阳期间,领导人民进行抗日反顽斗争、筹建闽江工委、党组织扩党练干、开展统战等工作,对推进革命斗争形势的迅猛发展起了积极作用,为我省党的历史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先后瞻仰了福建省委旧址史迹陈列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长乐革命史馆等,认真听取了中国近现代发生在长乐的革命斗争历史事件及人物介绍,了解了中共福建省委在南阳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抗日武装活动,寻访了长乐革命先驱为人民自由、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省委旧址浓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忆,每段文字都历久弥新,每张图片都十分珍贵,每份实物都耐人寻味,记录着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工信团员青年在这里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面对未来,工信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扎实的行动为新时代福州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