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修订专题调研小组在我市展开调研
时间:2019-05-31 14:46

  5月28日,福建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董敬太带领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修订专题调研小组,来我市就做好《福建省传统美术保护办法》修订工作展开调研,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高星携工艺处有关人员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实地调研了我市脱胎漆器重点村落闽侯荆溪古三洲,走访了大师工作室、重点企业

 

  调研寿山石交易中心、交易市场

 

  就衔接国务院修订后的《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做好《福建省传统美术保护办法》修订工作,充分发挥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机构、行业组织等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认定等开展座谈。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高星、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陈天灨、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霖华、丝路艺术馆馆长吴立旺、寿山石交易中心主任瞿述勤、雕刻品总厂厂长宋继武、林霖大师工作室林霖以及青年艺人叶聪、赖冬生等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副局长林高星及各位代表结合行业实际,从赛事活动组织评比的公正性、荣誉称号授予的公信力、传统工艺美术技艺品种认定与保护(配套)政策,资源保护、产业保护、行业诚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调研工作以“听”为主,将调研中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修订组,作为《福建省传统美术保护办法》修订重要参考,进一步完善《福建省传统美术保护办法》。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