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2 16:39

  6月10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企业分管安全领导、企业安全员,民爆、油气管道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工信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受市工信局王国晓局长委托,张恩同副调研员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党政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落实。二要提升活动实效。加大“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的统筹指导,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提升活动实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四要强化督导考核。将“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推动有效落实。

  同时,特别邀请了市六进消防安全教育中心的韦余斌主任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韦主任通过火灾事故的视频短片,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企业生产中所要注意防范的重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以及如何正确逃生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还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防毒面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讲解了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运用安全锤、手电筒、湿毛巾等工具讲解火灾来临时进行自救逃生,使现场的同志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动员部署会和消防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为工信系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