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技术改造基金政银企对接会在福州召开
时间:2019-11-05 10:25

  近日,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福州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福建省技术改造基金政银企对接会,大东海、福抗药业、中铝瑞闽等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工信厅投资处黄力新副处长到会指导,他强调,在首批80亿元省技改基金的基础上,今年基金规模扩大至120亿元,以股权、债权方式投资先进产能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服务型制造、工业强基工程、提升质量品牌、绿色生态发展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企业,为实施技术改造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总行、分行、兴投(平潭)资本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技改基金在全省及我市投放、对接情况,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事宜并现场答疑。省技改基金目前累计签约技改项目102个,累计签约金额122亿元;其中签约我市项目15个,签约金额20.95亿元,占全省17%,带动制造业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实现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资的比例超过1:80,切实降低了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极大增强了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信心。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当天有17家企业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