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信系统两新行业党委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社会责任担当使命
时间:2019-12-03 14:55

    福州市直工信系统两新行业党委在上级两新办和市直党工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着力抓好非公企业为社会责任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让党旗永远飘扬在非公企业上空。

 

  发挥组织领导,狠抓动员部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工信两新行业党委及时制定下发两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要求两新基层党组织成立领导小组,认真搞好动员部署会,讲清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布置任务要求,为扎实搞好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福建华威集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培训,并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

 

  主题教育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注重学习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各非公企业组织党员前往井冈山和大别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在岗复转军人座谈会和干部履职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到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

  

  

  冠城大通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公司党建活动室

  

组织庆祝活动,深化爱国情怀

  这次主题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发动两新党组织开展“诵歌献祖国·追梦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诵读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槐秋》等活动。同时,让各非公企业搞好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宣传版面,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深深植根于全体党员群众思想中。

  

  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华威集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坚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

  认真检视反思,狠抓整改环节,督促两新组织在党员教育、党建落实、阵地建设以及服务群众等存在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剖析问题专题会,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从自身上查原因,建立问题项目化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定期检查评估、跟踪督促,确实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突出问题。

  冠城大通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对照学习党章查的问题

  

转化教育成果,提升担当使命

  为使这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直工信两新各企业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依托红色载体,创新学习与实践形式,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将初心使命教育转化为民生服务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志愿者赴罗源县甘厝村开展绿化、美化村庄和义诊咨询等志愿活动,向永泰县霞拔乡下园村捐助帮扶资金15万元,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市工信局、天辰耀隆、同春公司和下园村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步,市直工信两新行业党委将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收尾、常态教育和成果巩固、转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各企业综合治理能力,同时,继续坚守初心,以更大担当投入到社会事业中,努力在服务社会中让人民群众,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立足本职、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同心共创美好新时代。

来源: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