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福建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对接会成效显著
时间:2020-06-03 15:08
  5月28日下午,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福建省支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对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园区是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与产业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与金融密不可分、共生共荣。一是要加大金融对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降低园区(企业)融资成本,促进“银园对接”“银企对接”。二是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强园区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专业服务,突出抓龙头企业带动大中小企业协同,促进园区内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是要落深落实落细近期省政府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4条措施,加强政策宣贯,推动政策有效落地。会议还总结推广福州软件园、农发行福建省分行、省电力公司和九牧厨卫在创业创新、支持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服务、帮助园区中小企业融资等经验做法。

  此次对接会除主会场外,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还设立分会场。福州分会场融资成果丰硕。福州高新区海西园产城融合一期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高新区海西园光电产业基地及配套路网、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等8个福州项目在主会场签约,金额达139亿元。阿石创平板显示溅射靶材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百兆年产500万平方米新型节能环保新材料/年产300万平方米新型保温隔热板材料项目等9个项目在福州分会场签约,签约金额近29亿元。

  福州市政府林中麟副市长,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福州分会场现场签约活动。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