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助力“福州安全发展行”
时间:2020-06-28 08: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份,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通过“约谈肇事单位、进工地、下县区”等方式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福州安全发展行”系列活动。

  一、结合实际,推动平安企业创建。

  针对地铁4号线2标段8工区发生“110千伏鳌新线外破跳闸事件”的情况,6月11日,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选定肇事方为安全宣传活动第一站,通过组织施工人员观看《电力守护人》宣传片及《如何在施工中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PPT》,讲解、宣贯电力法规法律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为企业敲响安全警钟,念好“安全责任经”。同时,为增强电力设施安全工作监管力度,福州市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于6月17日约谈了“110千伏鳌新线外破跳闸事件”肇事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州强大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外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性,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再次发生外破安全事件。

  二、贴近主题,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炎炎酷暑,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人员不畏高温,投身于普法宣传的行动中,快马加鞭地赶赴长乐区、高新区于6月12、18日组织中铁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福州高新区新南建设公司召开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宣贯会,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将《福建省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和普法宣传品送到每一位工友手中,将依法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理念传达到一线工人心中,将“我行动、我参与、我安全”的口号入脑、入心。


  群众是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主力军,是保杆护线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为此,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会同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于6月15日在闽侯县正荣财富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为前来咨询学习电力设施保护法规及用电安全群众答疑解惑发放普法宣传品,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有福之州,电力先行,电力安全是一座城市的"命脉",安全供电才能保障全体市民的正常生活,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工作,也是福州安全发展的重要一环,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希望提高全社会对保护电力设施安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良好氛围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