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 市资源规划局联合举办全市工业(产业)园区规划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7-29 10:23
    为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高新区做好园区标准化建设“十位一体”工作,7月24日上午,市工信局、市资源规划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产业)园区规划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黄超主持,市工信局园区和综合协调处、市资源规划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各工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资源规划局利用处王争光处长、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魏雅婧高级工程师、市规划院黄清明工程师分别就产业用地政策、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业园区规划思路等开展了专题培训王争光处长详细解读了低效用地、用地增容、物业分割等产业用地政策的认定条件、审批机制等,帮助园区深入了解政策。魏雅婧高工讲解了开发区评价的指标含义、测算方法和审核要点,特别介绍了评价成果在写入政府规范性文件、对开发区转型升级决策参考方面的延伸应用。黄清明工程师分析了我市工业现状,并与同类省会城市进行横向比较,立足我市各园区的产业定位提出发展的规划思路。




  与会的园区同志纷纷就标准厂房分割转让、园区提升改造产业类型能否调整等用地问题与市资源规划局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培训会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针对园区政策对接需求,市工信局将继续提供专题培训辅导服务,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