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将于明年元旦起施行
时间:2021-12-03 15:44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下称《规定》)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规定》就脱胎漆器技艺的保护内容、管理机制、保护传承措施、创新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进行规范。为促进脱胎漆器技艺创新发展,鼓励拍卖企业举办脱胎漆器拍卖会,拓展脱胎漆器艺术品收藏和拍卖市场;鼓励脱胎漆器生产企业和从艺人员在继承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研发新品种、新工艺,开发衍生品、宣传品、文化创意产品以及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工艺美术品,促进产业创新发展;鼓励和支持脱胎漆器从艺人员参与各类评比竞赛,提高技艺水平。

  市工信局作为脱胎漆器产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以《规定》的颁布实施为契机,会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快制订配套扶持措施,优化完善现有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二是开展脱胎漆器技艺的调查、记录、整理。三是开展好示范工作室选拔、传艺带徒、职称评审、荣誉评选等活动。四是组织和扶持漆艺协会、企业、艺人积极参加国际国内作品展览展销、竞赛交流,推动脱胎漆器产业振兴。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