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来榕实习学子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侧记
时间:2022-08-26 08:59

在感悟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市工信局组织来榕实习学子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侧记 

  7月,福州市组织开展的“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学生来榕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后,13名来自国内名校的学子到福州市工信局开展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局人事处在综合考虑专业匹配度、岗位需求的基础上,对实习生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

  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除协助各处室开展日常工作外,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以助来榕实践学子们深入了解福州市工业经济的发展历程。

  感受数字峰会伟大成就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9位同学深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协助峰会的冲刺筹备,参与数字峰会成果展内容意识形态审查、“成果展碳中和”公益活动对接、云上峰会平台对接等工作。

  无论是峰会的参观见学,还是在身临一线工作,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成果展览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数字中国的辉煌发展成就,18个分论坛创新技术驱动新变革,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思想脉络,体验到最前沿的“数字技术”,从中感受到新时代数字中国乘势而上、奋楫而行的伟大历程。

  感悟企业蓬勃发展魅力 

  实习期间,工信局各处室分别组织实习生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纸上得来终觉浅”,通过近距离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学校专业研究以外的知识,对我市各企业的定位、产品技术创新和行业布局等有了初步了解,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