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09:43

  10月26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工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以上率下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传达学习,综合运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多种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

  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一是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十四五”工信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二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稳步推进制造业强链延链补链。三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落实落细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健全绿色制造体系。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四是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