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察】战“疫”有我 “工”渡难关
时间:2022-10-31 10:44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工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召,火速选派5名具有丰富防控经验的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守护队,奔赴鼓楼区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北江社区、公益社区等,以实际行动筑起战“疫”红色“堡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勠力同心、恪尽职守,有条不紊地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各项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和党徽在战“疫”第一线飘扬闪光。 

 

  英雄不独疆场出 闪光尽在细微处 

  10月25日凌晨,接到下沉社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通知,来自能源处的张晓江和运行处的庄瑾霖二话没说,当天上午9点即奔赴华大街道报到,全身心投入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连日来,每天早上七时许开始,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龙峰社区金冠花园小区持续参与核酸检测点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及社区人员摸排、流调跟踪等工作。每天到家都已夜里10点多,第二天一早7点不到就又赶赴社区。据粗略统计,截至目前,他们协助完成检测采样数超12000人次。

  队友肩并肩 齐心抗疫情 

  此次工作队有一对并肩作战、配合默契的“糙汉子”——来自企业处的刘希强和招商处的彭顺审。他们有着同样的身份,都当过兵,都是军转干部;现在是一起下沉一线的队友,每天早出晚归,是北江社区的“安全管家”。连日来,他们先后在屏山公园核酸检测点、时代金典核酸检测点、北江里、北江新村、省燃料宿舍、龙峰小区等开展工作,基本上每天都要连续工作6—8个小时。 

  检视的是责任 考验的是担当 

  来自办公室的王威,刚结束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的抽调工作,又冲锋一线,投入公益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保障服务工作。这个社区老同志多,人流量大,社区工作人手紧张。遇到不会用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他总是耐心倾听,靠前服务。他还充分发挥挂职市政府驻深办负责招商工作时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主动对接滴滴出行等志愿者超26人次,想方设法夯实壮大社区防疫力量。

   

  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尽心竭力为下沉队员提供后勤物资保障。委派消费品处、人事处、办公室等协同作战,将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消毒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陆续送达每位驻点干部,并实地了解、关心下沉一线支援基层抗疫人员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传达局党组的亲切慰问和殷切关怀。

   

  一个个笃定身影,一道道前行之光,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下一步,福州市工信局将加强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好一线疫情防控守护队的作用,全维度落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贡献!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