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03-3000-2023-0004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2023-06-05
  • 标    题: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工信装备〔2023〕106号
  • 发布日期:2023-06-07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的通知
榕工信装备〔2023〕106号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时间:2023-06-07 18:08

  榕工信装备〔2023〕106号 

各县(市)区工信局、高新区经发局 

  根据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的通知》(闽工信函装备〔2023〕240号),为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现就做好2023年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和示范工厂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应当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福州市辖区内依法纳税 

  (二)企业申报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须满足《智能制造典型场景项目指南(2023年)》(附件1)中16个环节的45个智能制造典型场景有关要求。申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须满足《智能制造工厂项目指南(2023年)》(附件2)要求 

  (三)申报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应处于省内领先或国内先进地位,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需在国家智能制造评估评价公共服务平台(www.c3mep.cn)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其中,申报示范工厂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估达到国家标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116-2020)二级及以上; 

  (四)申报企业近3年未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特大环境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 

  二、组织实施 

  (一)申报工作应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优先推荐基础条件好、成长性佳、示范性强的项目,并充分考虑行业覆盖面。申报企业须对填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按要求出具真实性承诺。 

  (二)县(、高新区工信部门认真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属企业按归属地原则申报),于621日前将企业智能制造自评估报告、申报书和推荐汇总表(相关格式见附件3、4、5、6,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发至邮箱)报我装备处。 

  联系人工信装备处  周双;联系电话83321894;邮箱:yclhzbc@163.com;邮寄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6号楼625室。 

    

   附件:1.智能制造典型场景项目指南(2023年) 

       2.智能制造工厂项目指南(2023年) 

       3.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申报书 

       4.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申报书 

       5.省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推荐汇总表 

       6.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推荐汇总表 

        

    

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6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