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站保障 > 通知公告

关于充实调整福州市工程技术和经济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经信委 字体:    
分享到:
查看原文件链接

榕经信职〔2018〕7号

 

各县(市)区人社局、各县(市)区经信局(商务局)、市直及各有关单位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为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保证评审结果的客观公正,进一步规范评委选拔程序,扩大评委选拔范围,优化评委库结构,提高入库委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根据《福州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组织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州市工程技术和经济专业职称评审委员库委员征集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入库评委条件
  (一)能正确掌握和执行国家及我省、市有关职称改革工作的政策;
  (二)坚持原则,公平公正,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征集范围福州地区(含市属企事业单位,省直、中直在榕企事业单位及各高等院校)工作,按人事部门规定未到退休年龄、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为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工作业绩突出,担任高级工程师或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满2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人员(任职时间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
  (四)征集专业
  1.工程系列
  (1)电子专业(电子芯片、电子线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应用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无线电技术、有线电技术、广播电视、电路、电子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及材料技术等);
  (2)机电专业(机电一体化、农业机械、建筑机械、运输机械、船舶机械及汽车制造、维修、铸造、锅炉、焊接、锻造、热处理、模具等);
  (3)电气专业(电机电器、仪器仪表、电气、发输配电等)
  (4)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硬件、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
  (5)化工专业(化工工艺及化学分析、医药化工、化工设备等);
  (6)轻纺专业(造纸、食品、纺织、化纤、服装加工、日用化工、陶瓷、硅酸盐工艺等);
  (7)水利水电专业(水利水电规划、水文、水资源、水土保持、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水电站电气、水利水电工程地质、水利水电工程测量等);
  (8)路桥专业(公路道路、公路桥梁、水道工程、筑养路设备的应用与管理、路桥检测等);
  (9)港航专业(港口、航道工程、航标、海难救助打捞、船舶港航设备应用管理等);
  (10)环境专业(环境科研和信息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工程、环境评价、环境管理、水处理、废弃物综合利用等);
  (11)冶金专业(金属冶炼加工、冶金理化分析检测等);
  (12)测绘专业(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大地测量、工程测量、地籍测量、房产测绘、海洋测绘、地图制图与制印、地理信息系统工作、测绘仪器等);
  (13)土地规划利用专业(土地规划、利用、管理等);
  (14)林业专业(营林、森林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系统工程等);
  (15)水产专业(水产管理、渔政管理、海淡水养殖、捕捞、
  水产加工、水产品综合利用、水产制冷、渔船设备应用管理、渔港监督等);
  (16)科技管理(包括标准化管理、质量管理、计量管理、农业机械化管理等)
  (17)地铁工程系列(计算机、通信工程、机械、机电、电气等)
  2.经济系列: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在经济管理、生产经营管理、经济计划、经济贸易、经济监督、经济研究、生产调度、财税金融、开发投资、证券保险、网络商务、物资物价、资产评估、人力资源管理、房地产业、旅游业、社会保险以及企业职工专业技术培训教育、企业经济法律、企业管理咨询等经济专业系列的技术岗位担任高级经济师职务满2年以上(任职时间限定至2018年6月30日),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为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工作业绩突出。
  二、征集办法
  1.收件初审:符合上述条件的申报人员携带下列有关材料至市经信委职改办进行初审(也可由所在单位经办人员统一办理):
  (1)《福州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委库入库人员申请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电子版发邮箱:jwzc2018@163.com);
  (2)职称证书、相关专业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反映申请人专业技术能力和学识水平的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福州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委库入库人员汇总表》(一份,电子版发邮箱:jwzc2018@163.com)。
  注:原件审核后当场退回,复印件(一律用A4纸)须注明“与原件相符”后加盖公章。
  2.资格审核:由市经信委职改办初审汇总后,报市职改办审核。
  3.入库审批:由市职改办审核汇总后,报省职改办批准入库。
  三、有关说明
  1.原评委库专家工作单位或职位变动的可进行重新申报,以便确认。
  2.原评委库专家除因调离原专业岗位、到龄退休等原因进行调整外,其余仍继续留用。
  3.充实调整后的评委库仍按有关规定实行滚动管理。
  四、申报时间、地点
  1.收件时间:2018年4月16日-4月30日
  2.收件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5幢635室市经信委人事处。联系人:林贞慧(0591-83221403)。
  3.下载网站:有关文件、表格可在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专栏—福州经信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
  1.福州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委库入库人员申请表
  2.福州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委库入库人员汇总表
 
  福州市工程技术经济专业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福州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6日